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交流互动 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體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中山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中山市水务技术中心)

录入时间:2021-08-25 来源:本网  分享:

—、主要任务

  (一)负责非中心组团的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及中心城区防治内涝工程的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

  (二)负责市属水务(水利)工程、重大市政排水污水处理设施维护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

  (三)受委托组织实施水务(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小流域综合治理、洪水影响评价、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排水设施与公共排水设施接驳设计与隐蔽工程验收等项目的技术审查工作。

  (四)受委托组织水务(水利)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审核工作。

  (五)贯彻执行水务(水利)工程建设行业定额及费用标准。

  (六)参与市属水利、供水、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工程的技术验收。

  (七)协助开展水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

  (八)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在工程建设中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任务,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内设4个机构:

  (一)综合股

  负责党务、纪检、文秘、财务、人事、工青妇、老干、档案、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统筹本单位工程项目资金计划编制、进度款支付、结算及决算工作。

  (二)招标采购股

  负责建设项目的采购和招标工作,组织合同范本的制定、合同签订管理工作。负责建设项目投资控制与工程造价管理。负责招标采购聘请技术支撑服务、法律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施工现场信息管理服务等各类技术服务。贯彻执行水务(水利)工程建设行业定额及费用标准。受委托组织水务(水利)工程建设造价管理审核工作。

  (三)技术管理股

  负责建设项目的前期策划,编制实施方案,统筹项目推进。负责建设项目相关前期手续的报审、报批工作。受委托组织实施水务(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小流域综合治理、洪水影响评价、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排水设施与公共排水设施接驳设计与隐蔽工程验收等项目的技术审查工作。负责申请规划设计条件,负责项目建议书、规划方案、可行性研究分析等报批,负责项目勘察、设计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技术档案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工作。负责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在工程建设中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材料。

  (四)工程建设股

  负责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项目施工建设、监理监督、质量检查、安全管理、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水务(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参与市属水利、供水、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工程的技术验收。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事业编制2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内设机构领导正职4名、副职4名。

四、经费来源

  人员经费为市财政补助一类,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五、单位领导

  主任:孙洋广    副主任:郑丽年  王妍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 关于我们 | 使用帮助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450号 粤ICP备20053300号 网站标识码:4420000057  中山市水务局版权所有
主办:中山市水务局  制作维护单位:中山市水务局办公室
地址:中山市孙文中路178号 邮编:528400 电话:(0760)88853212  信箱:zs.shuili@163.com
服务窗口地址: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大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